Coin

一点惋惜

那位作者的确写出了忍者和政治真正的模样——但也不是残酷的模样。因为如果要谈真实,木叶也好七代目也罢,首先该被火之国的大名压到抬不起头——哪来的资本擅自掌握战争和行动——火之国的木叶忍者村怎么可能是战争的主导,顶多是战争的重要棋子罢了——先想办法脱离大名独立吧,当然做得到挟大名令诸忍的话,基本就算是成功了。
——可是啊。我来看火影忍者,甚至看佐鸣同人,就不是想来看这种事情的,不是吗?
想看政治的黑暗与斗争,严肃的有《纸牌屋》,搞笑的有《是,大臣》,哪个都比火影这种从设定上就结构畸形的Jump热血漫画要精彩一千倍。
我看火影忍者,本来就是想看那对明知现实而不肯屈服的少年,想看他们面对世故而不改初心。
我把自己对改变这个世界而不是被改变的一部分不肯死去的中二之心,寄托在了如此好的少年们的身上。因为这是漫画,我可以相信他们会勇往直前。
想看忍者的黑暗残酷政治斗争,近的直接就有甲贺忍法帖啊!暴力美学的还有一部剧场版。哪部不是天然比火影忍者真实残酷一千倍呢?
……所以。对不起。我没法再看下去了。
这不是他们。至少,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他们。

—Fin—

评论(1)
热度(9)
产粮纯属偶然,不建议关注。

关注的博客